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2021年12月22日 09:29: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普及辖区村民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近日,七星村邀请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束光医务志愿者来七星村开展了急救技能科普培训活动。辖区各村民小组组长、代表、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共青团、妇联全体执委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讲座中,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郑小凡副教授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就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师生们进行交流,重点讲解了遇到摔倒、车祸、骨折、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情况,细致阐述了现场救护技巧,同时还向大家介绍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实践操作环节,一束光医务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标准的实操示范,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掌握了一些基本现场急救操作方法和要点。在场群众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并为实操示范的医护人员送上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紧急突发的情况,实行有效的急救方法,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脱离危险,希望社区多开展一些急救知识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学习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技能,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可以用最短的时间挽救生命。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让居民在学习了急救技能的同时又培养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意识,在日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中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活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讯员 梁小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