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开展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服务工作 加快推动桂林产业振兴

2021年12月22日 10:3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活动,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周家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振兴的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全力推动桂林产业振兴,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活动中,周家斌开门见山请企业家们谈问题、讲思路。广西桂林滑石发展有限公司、国营长虹机械厂、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反映了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供电、建设用地、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市直有关部门针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周家斌认真听取情况反映并做好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查找问题原因,提出解决的思路举措,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周家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业强桂战略”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充分发挥桂林名城、科教等综合优势,以工业振兴为引领,坚持抓龙头企业、抓园区建设、抓产业集聚、抓数字赋能,全力推进产业振兴。要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深入各个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主动采取措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推动自治区减税降费、奖补、贴息贷款等政策应享尽享,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积极主动关心、及时回应企业的合理诉求,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市委、市政府能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帮企业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加强政策创新,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新政策。凡是外地的成功做法,都可以大胆借鉴;凡是政策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以大胆试行;凡是上级政策和规定有一定弹性幅度的,都要放到最宽,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今年3月,我市出台《市党政主要领导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活动方案》,建立市党政主要领导服务工业企业接待日制度,进一步畅通工业企业反映情况和诉求渠道,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工业企业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解决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工业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工业企业壮大、地方发展“双赢”目标。
     市领导丁东弟、王昕参加活动。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