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北地区寒潮来袭:强管控 保安全

2021年12月28日 10:3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12月26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桂北地区气温骤降,高山地区出现大雾、冰冻天气。各地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管控,全力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在资源县瓜里乡十里平坦,树木披上了一层白色外衣,高山上的雨滴经过低温凝冻,形成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树木上,琼树银花、清秀雅致。吸引游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据当地气象部门监测,当地高寒地区气温最低降至零下7度,寒冷天气还造成部分道路结冰情况。当地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设立警示牌,进行安全值守,提醒游客安全出行。
  资源县交警大队民警 肖石峰:我们交警大队建议,来这里的游客尽量不要登顶,在下面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雾凇。
  在桂林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伴随着雨夹雪,最低气温跌至零下3度,山上的花草树木,披上一层晶莹冰衣,呈现出美丽的雾凇美景。
  受冷空气的影响,荔浦市部分高寒山区出现结冰现象,呈现难得一见的雾凇冰挂美景,不少游客特地驱车前来观赏美景。
  全州县天湖景区、东山瑶族乡等高寒山区气温降至零下5度至8度,山区披上一层银白的雪霜,放眼望去,满山晶莹剔透,低温天气也造成大雾天气和路面结冰,居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当地交警部门启动雨雪冰冻天气紧急处置预案,加强隐患路段的危险排查和巡逻。对通往高寒山区的主要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同时,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和乡镇、村工作人员对结冰路段进行除冰融雪。
  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胡鑫坤:针对轻微结冰路段,实施撒盐融雪措施,尽快恢复路段交通;针对严重结冰、无法通行的路段,联合辖区派出所、乡政府,对该路段实施24小时的交通管制。
(资源融媒 姜楠 曾鸿 陈有志 樊荣 兴安融媒 傅鸿元 荔浦融媒 周俊远 何虹雨 何君通讯员  尹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