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雾凇景观惹人醉 出行安全要注意

2021年12月28日 10:38: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桂北地区气温骤降,高寒山区出现大雾天气及雾凇景观。各地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管控,全力确保生产生活安全。
  资源县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雾凇。在瓜里乡的十里平坦记者看到,这里的树木已经披上了一层白色外衣,高山上的雨滴经过低温凝冻形成了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树木上,琼树银花、清秀雅致。站在高处放眼望去,满枝满树的雾凇,犹如珠帘长垂,游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洁白的雾凇与高山风能发电机组一同屹立在云雾山顶上,让人仿佛置身仙境。气象部门数据显示,26日开始,资源县高寒区域的气温降至零下7℃,部分道路出现了结冰情况,资源交警启动了应急预案,在通往十里平坦的道路上设立了警示牌,提醒前来观赏雾凇的游客们安全出行。
  资源县交警大队民警 肖石峰:我们交警大队建议,来这里的游客尽量不要登顶,在下面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雾凇,如果实在要是想上去看的话要带好装备,防滑链,千斤顶这些设备,注意保暖。
(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姜楠 曾鸿 陈有志 樊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