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冷空气来袭 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2021年12月28日 10:38: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12月26日晚上开始,全州县天湖景区、东山瑶族乡等高寒山区的气温降到了零下5至8摄氏度,白天气温也下降至0摄氏度以下。低温天气带来了满山晶莹剔透的雾凇冰挂,吸引了不少游客不惜冒着严寒前来观赏。同时,低温天气也造成了当地的大雾天气和路面结冰,导致山区居民步行和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胡鑫坤: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县局党委指示,于26日凌晨启动雨雪冰冻天气紧急处置预案,加强辖区高寒山区桥洞等隐患路段的危险排查和巡逻。
  为应对因为低温天气给交通带来的影响,全州县交管部门对通往高寒山区的主要道路进行了交通管制,轮班对山区道路进行巡逻,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提醒游客在欣赏冰雪美景之时,务必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和当地镇、村工作人员,对结冰路段进行除冰融雪工作。
  全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胡鑫坤:大队主要采取以下几项工作措施,一是按照“交所”合一工作机制,联合辖区派出所,针对辖区国、省、县、乡等道路开展巡逻,加强管控;二是联合公路养护部门,针对轻微结冰路段,实施撒盐融雪措施,尽快恢复路段交通;三是针对严重结冰、无法通行的路段,联合辖区派出所、乡政府,对该路段实施24小时的交通管制。
(全州县融媒体中心  唐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