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集中行动 错时治乱——市城管部门开展交叉执法打造洁净市容辞旧迎新

2021年12月28日 15:0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即将过去,2022年已日益临近,在这辞旧迎新的时间接点,市城管支队联合象山、七星、秀峰和叠彩四城区城管大队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采取交叉执法、错时治乱的方式方法,积极打造洁净市容迎接2022年新年到来。28日中午12时整,联合执法队伍在市城管支队南洲桥办公区集中出发,经受领任务和明确责任后,兵分四路到达预定执法区域,分头组织宣传教育、劝导纠治和清理取缔等系列整治活动。针对错时出现的市容“三乱”问题突击治理,以期巩固常态化创城成果,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加油助力。


  交叉执法、错时治乱是市城管部门落实常态化创城机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一项具体举措,这样既有力于解决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方面的一些顽疾固瘴,也能有效破除因属地人情关系难以严格执法的困境,同时也可以消除违法违规者妄图通过钻时间上的空子,非法占道经营谋取私利的侥幸心理。202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桂林视察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提出桂林要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要求,基于总书记的嘱托,桂林市城管部门感觉重任在肩,提档升级城市管理容貌标准,推行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才能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指标相匹配,为此,市城管部门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迅速组织开展常态化的交叉执法、错时治乱专项行动。


  在集中行动中,交叉执法分成四个行动组,市城管支队四大队和象山区城管大队为第一行动组,负责对七星辖区开展市容五乱整治;市城管支队三大队和秀峰区城管大队为第二行动组,负责对叠彩辖区市容乱象进行治理;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和叠彩区城管大队为第三行动组,负责对秀峰辖区市容难点重拳打击;市城管支队一大队和七星区城管大队为第四行动组,负责对象山辖区市容违章进行纠治。错时治乱分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为中午12时至15时,第二时段为夜间20时至23时,通过错时突击整治,彻底消除市容违规者利用城管部门下班时间进行非法占道经营和流动经营的侥幸心理,为良好市容长效化奠定基础。交叉执法错时治乱主要针对四个主城区中山路、滨江路等城市主次干道,象山公园、七星公园等旅游景点景区,南站市场、乐群市场、芦笛市场等农贸市场周边,正阳步行街、东西巷、德天广场、甲天下广场等繁华商业街区,小商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放、乱扔烟蒂垃圾、乱吐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纠治,通过宣传教育、严管重罚等措施,强化市民群众的自我约束力,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提升市容市貌标准。

  此次交叉执法行动共出动城管队员100多人,宣传教育市民群众2000多人,依法处罚违规当事人260人,清理取缔流动摊贩32摊,执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