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络开庭让调解“零距离”

2021年12月23日 10:28:22  来源: 七星区人民法院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巧用网络开庭,三天内通过网络庭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本案原被告均为桂林市本地居民,但是被告于开庭几天前向本院电话告知本人在疫情区域的深圳,且本人有发烧迹象,不能按期参加庭审。考虑到疫情期间特别情况,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当即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决定以网络开庭的方式进行庭审。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利用手机APP、笔记本电脑进入“云审”庭审,书记员实时记录,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做调解工作,最终原告同意被告的分期还款计划,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庭审结束后,书记员指导当事人在线核对笔录、调解协议并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电子签名,一场互联网庭审顺利完成。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权益,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简易互联网庭审等平台开庭并调解多起民事纠纷,实现案件办理高效化,从细微之处服务群众,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