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1日 10:48: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努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蓝天立主持 孙大伟出席 刘小明总结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30日讯(记者 魏恒 龚文颖 廖志荣)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总结讲话。

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梁凯昌 摄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观大势谋大局、指方向明方略,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重点任务和需要把握的重大关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地组织和团结全区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刘宁强调,我区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做好宗教工作,不仅直接关系到我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更关系到全国边疆稳固安宁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全区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增强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走深走实,引导和支持我区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培养好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不断提升导的能力。要加强各级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压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形成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蓝天立在主持时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确保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加强统筹谋划,构建齐抓共管宗教治理格局,不断提升新时代我区宗教工作水平。

  刘小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从严治教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区直、中直驻桂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