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刘宁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民情沟通会

2021年12月31日 10:59: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南宁市青秀区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切实维护人民利益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12月30日讯(记者 魏恒)12月29日,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12月29日,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南宁市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记者 黄克 摄

  进站后,刘宁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会面交流,了解联络站标准化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上,青秀区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希望大力推进南宁东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园区配套新学校建设”……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和社区居民还对《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刘宁认真听取发言,点评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决问题、积极回应关切的情况,并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五级人大代表在同一平台交流履职、服务基层,形式新、效果好。”刘宁说,代表讲话直截了当、言简意赅,提的建议都是“干货”,接地气、有分量,很好地发挥了党和人民心心相连的桥梁纽带作用。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青秀区城乡人居环境、人民生活品质将会得到更大提升,也有利于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刘宁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会面交流,了解联络站标准化建设情况。记者 黄克 摄

  刘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宣讲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当好党和群众的“联络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把社情民意反映给党委、政府,并抓好督促落实,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更加符合人民意愿、保障人民权益。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牢记民生无小事,及时为群众解疑答惑,通过依法履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徐海荣、王跃飞及王革冰参加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和南宁市青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民情沟通会上回应基层代表诉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