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支队开展安全教育暨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12月31日 11:4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市城管支队组织党员来到桂林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暨汇聚青春力量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宣传进幼儿园活动。支队第一党支部的叔叔和阿姨们给幼儿园小朋友耐心地宣讲“冬春季疫情防控” 和“56个民族团结友爱”等相关知识及故事,还给少数民族幼儿捐赠了200个儿童医护口罩,赠送宣传资料100余份。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虽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受境外输入影响仍有一些反复,我们各民族必需团结起来,继续保持警惕,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勤通风、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目前已渐入冬季,是使用液化天然气的高峰时段,根据以往发生的各类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来看,后果很严重,造成了多起无法挽回的悲剧。因此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至关重要。

  在机关幼儿园开展宣传活动中,支队第一党支部委员、教导员罗伟新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给孩子们讲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方面的安全常识。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问题,针对提出的问题执法人员耐心细心地为小朋友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讲解,小朋友们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疫情防控形势有了一定的理解。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蒋张松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民族团结教育宣传课,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我市少数民族现状与特点,教育孩子要爱国爱家乡,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简单介绍了在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如何与少数民族协调纠纷,希望小朋友回家也给父母讲一讲今天学习到的所有知识,期待通过孩子同家长的互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城市管理工作,理解民族团结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共同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与生活环境。

  与孩子们活动结束后,第一党支部班子成员和桂林市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加强辖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打击校园周边市容五乱、民族纠纷行为,开展常态化的护校行动征求了老师们的意见,研究建立经常性的互动机制,更好地为老师和孩子们保驾护航。

  此次宣传进幼儿园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生动易懂的授课方式,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小朋友了解中华大家庭的繁荣昌盛。形成民族团结基本意识,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绽放。

 (通讯员 罗伟新 盘一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