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依法取缔非法制砂打砂点6个

2022年01月05日 10:48: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桂林市关于依法打击非法盗采山砂河砂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12月28日至29日,兴安县集中开展了依法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切实保护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此次行动地点主要在溶江镇、界首镇、严关镇等地,兴安县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对非法制砂打砂点采取断电、拆毁工棚、没收设施设备及产品等方式进行了取缔。截止12月29日晚,共打击取缔非法制砂打砂点6个,扣押铲车4台、挖掘机2台,没收非法制砂设备5套、传输设备1套,扣押非法砂料一批。下一步,兴安县联合执法组将赴各乡镇开展专项行动,对于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专项行动将集中持续开展6个月,并实行每周巡查、处理、整改、上报、回头看的固定流程,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置,全力保护兴安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
(兴安融媒  顾问  胡蘋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