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话发我”——“霸气回应”疫情求助背后的城市温度

2022年01月10日 10:46:56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社深圳1月9日电(记者孙飞)近日,深圳一位孕妇因为情况不稳定需要住院,但入院需要的核酸检测报告12小时还未出,孕妇丈夫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留言后,很快收到回应“电话发我”,问题得以解决,受到网民点赞好评,突发情况下的“霸气回应”突显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

  8日上午10时57分,在“深圳卫健委”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下,一位叫“Prnliy”的网友留言,引起深圳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关注。这位网友说:“昨晚9点在龙华中心医院做的核酸,产妇等着住院要核酸证明才能入住,什么时候能出结果啊?12个小时了。”

  情况紧急,仅仅6分钟后的11时03分,“深圳卫健委”就回应四个字“电话发我”。

  深圳市卫健委宣教处处长王岭表示,当时她在微信后台看到留言后做了回复,收到孕妇丈夫“Prnliy”的电话信息后,她马上联系了龙华中心医院,医院迅速与网友“Prnliy”取得了联系,问询采样的过程。

  龙华中心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在医院数据系统的查询中,并没有看到结果。网友“Prnliy”12时07分回忆起采样的具体地点,龙华中心医院判断采样点是临时设置的,并非医院为入院患者专门设置的采样点,该采样点采样后,标本将被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

  随后,龙华中心医院迅速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则于12时26分回复道:“结果已出,但因人手不足未经审核,马上审核。”

  2分钟后,检测报告审核通过并上传。13时04分,网友“Prnliy”回复表示“好的,已收到。感谢”。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网友“Prnliy”。他表示自己姓何,今年30岁,妻子28岁。“1月7日晚上,怀孕的妻子有些不舒服,去医院看了急诊,深圳市中医院让第二天来办入院。”何先生说,但入院需要核酸阴性证明,自己和妻子当天晚上9点去家附近的龙华中心医院做了核酸检测,到8日中午11点结果还没有出来。

  此时,何先生的太太在家里已经感觉不太舒服,需要尽快入住医院,他们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上留言求助。“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了来自龙华中心医院的电话,”何先生说,“1个多小时后,核酸结果查到了,粤康码也出来了,我妻子顺利入住了医院,很快得到救治,情况稳定了下来。”

  “‘电话发我’四个字简单明了、‘霸气’十足,但又让人感到温暖、受到点赞好评,体现了一座城市热心解决民之所忧的温度。”深圳中观研究院院长薛占栋表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