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三大振兴” 营造“六大环境”】桂林:重大项目“加速跑” 工业振兴“在路上”

2022年01月10日 10:47: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除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工业经济发展同样吸引外界目光。以“三企入桂”为抓手,桂林招大引强,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项目“加速跑”, 工业振兴“在路上”。
    位于桂林市永福县的惠昌创展新型装配式建材生产基地项目是2020年重点招商引进“湾企入桂”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占地约5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桂林市第一家全产业链装配式建材生产企业。
    惠昌创展钢结构厂房项目主要负责人 王命贵:政策是很好,招商引资这个政策是我们感受到的 还有我们遇到的一些困难,政府部门过来给我们沟通解决,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不然我们厂也不会建得这么快。
    近年来,桂林市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十三五”期间成功引进了华为、格力、比亚迪、融创、万达等一批世界一流企业,一批重大项目,集聚效应显著增强。
    这里是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另一边,二三期项目也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续写着“桂林速度”的佳话。
    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晓波:我坚信未来桂林工业必当蓬勃发展,而桂林深科技在桂林工业发展的潮流下,定为桂林工业发展创造价值,实现更大的突破,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从落地生根到枝繁叶茂,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的沃土。近几年,桂林积极实施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直接落地改革,工业项目行政审批时限压缩到了12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242%。在桂林国家高新区,78项市级权限事项下放到园区管委会,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桂林市金谷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干:领到了我们企业期盼已久的施工许可证,从刚开始领证到现在,效率非常之高,使我意想不到。
    为了加快壮大“工业树”、繁茂“产业林”,桂林围绕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态食品、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四大优势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达50.4%,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市比重达35.7%,培育龙头企业28家、“专精特新”企业36家,走出一条具有旅游城市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金梦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