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确保党对武装力量绝对领导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2022年01月12日 11:4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总结分析一年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基本形势,研究解决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问题。周家斌强调,要突出旗帜引领,确保党对武装力量绝对领导,把握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列席会议。
  周家斌充分肯定一年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他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履行党管武装职责,优化武装工作环境,提供武装工作支撑,抓好武装工作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警备区党委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国防动员,助力双拥共建,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等任务,在国防动员、战备训练、民兵整组和比武竞赛等多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走在全区前列,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家斌强调,要突出旗帜引领,确保党对武装力量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各级党校培训、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握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强实战化、实案化演练,抓实动员备战准备。全力保障民兵训练,加强优质兵员征集。
  周家斌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立足桂林实际,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实现军地共建、共享、共育、共创。广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形成国防合力。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和“军事日”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认真履职尽责,督导推动重大工作。
  李楚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安全保障”的观念,坚持把服务和支持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思路办法,拿出务实举措,与驻桂林部队团结一致、并肩作战,为巩固国防和建设强大军队作出应有贡献。坚持问题导向,支持部队建设。抓好统筹协调,推进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双拥共建,落实服务备战打仗责任。希望驻军官兵发扬优良传统,全力支持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助力加油、贡献力量。
  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2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市委常委、桂林警备区大校司令员张汉川汇报2021年以来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和2017年以来市县两级党委常委议军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提交市委常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委常委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周卉、丁东弟出席会议。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桂林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班富国,警备区处以上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驻军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