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门社区支部春节前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12日 14:52: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春节前夕,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翠西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10余名志愿者医务人员来到翠西社区居委会,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咨询,向他们普及冬季养生、保健以及疾病预防的小知识,针对一些有慢性疾病的群众为他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以便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科学地用药。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疗专家为翠西社区15名退役军人进行“关爱老兵”健康公益讲座,专家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用通俗易懂的例子为群众介绍疫情防控的医学知识,用小防线不断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屏障,共同做好防疫措施,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活动,为辖区的低保户、留守老人及群众120余人提供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耳穴压豆治疗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耳穴压豆治疗68人次,免费血压、血糖测量300余人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健康生活意识,营造文明过年的良好氛围。
(唐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