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8日 09:26: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7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结合桂林发展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参加审议。
  桂林市代表团团长、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表示,蓝天立主席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政府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格局、大视野。报告围绕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聚焦短板,举措精准有力,顺应了全区干部群众对广西加快发展的强烈期待。特别是报告多处提及桂林,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打造桂林‘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等项目,实施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等。这些部署要求,为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周家斌指出,桂林将按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重点完善推进机制,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完成规划编制;同时,加快打造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在广西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打好头阵、当好先锋,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桂林将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全力抓好产业振兴,统筹推进工业振兴、科教振兴,重点推动格力电器等一批项目尽快落地,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 
  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表示,报告旗帜鲜明有高度,盘点工作有厚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顺应发展需求、契合人民期盼的好报告。 桂林将按照《报告》描述的蓝图狠抓落实,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力打好十场攻坚战,力争全年GDP增长7%以上,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展现桂林担当、贡献桂林力量。
  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审议。黄宇、石东龙、廖照德、郑平等自治区人大代表纷纷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部署工作准。大家从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提出建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