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桂林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

2022年01月19日 10: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8日,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谈感想、讲体会。在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广西未来的发展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思考,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认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成效凸显,谋划目标科学创新、务实奋进,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时代特征、人民立场和务实作风,是一个高举旗帜、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亲临桂林指导,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使命。12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研究推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等系列要求。下一步,结合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桂林市政协将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开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深化拓展 “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委员行”“双联双创”等活动,用实干来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持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委员们纷纷表示,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政协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工作务实、主题突出、成果丰硕,实现了政协工作新突破,2022年的工作部署方向明确,让人充满信心。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李学麒:坚持生态强基,良好生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先决条件,坚持业态,壮体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全面振兴的物质基础,坚持美态悦容,美丽整洁的村容村貌是提升乡村振兴品质和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坚持文态润形,人文风情是润有纯净思绪的催化剂,坚持情态铸魂,人情味是乡村田园的灵魂。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贺祖斌: 有几句话令我非常感慨,一是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这三句话的确是对未来乡村振兴给予了很大的一个规划,这两年我们师大跟桂林市合作了不少的工作,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在桂林发展贡献我们师大的智慧,在前段时间,在元月七号的时候我们举行了首届桂林发展论坛,其中就有很多国内的一些专家一些大咖就在会上对桂林的发展,特别是对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李家文:我觉得作为一个农业科技人员乡村科技特派员大有用武之地,下一步我们把这一块作为我们带领和团结我们科技特派员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我们2022年的工作社会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区捷、李滨、龙杏华、汤桂荔、郑毅等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各自所在联组的讨论。
(记者 王思聪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