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快递“过年不打烊” 可以放心买买买

2022年01月19日 10:06: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各地提倡就地过年,这样一来,大家网购的需求量也就增大了,那么,春节期间快递是否正常收发?具体营业到何时?年货快递能否放心收?近日,各快递公司通过官网公布了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的消息。
  近日,申通 、德邦、顺丰、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宣布,2022年“春节不打烊”,提供“春节无休服务”,不过目前“春节不打烊”的服务细则还没出来,关于收费标准以及停发地区可向网点或者官网咨询。目前,全国除疫情影响及偏远区域外,各快递均正常提供揽派服务。记者在市内一家快递网点看到,员工们正忙着整理货品,门口也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着寄件。
  广西顺丰速运有点公司桂林分公司片区负责人 黄晓华:我们每一天春节期间每一天到件的量,我们会根据这些量给对应的区域去做人员车辆的安排,同时针对像桂林这样的旅游城市我们会做对应的这种应急预案,然后会做一些应急的上班的梯队可能就是说临时有一些量会增长起来那我们会找得到员工及时出来上班提供这个派件的服务。
  虽然网购年货很方便,但不少市民更为关注的却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快递安全。记者在顺丰速运分拣中心看到,所有进入场地的人员必须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及行程码,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在记录本上写下入场时间、体温等信息,保证市民拿到手的快递都是安全、放心的。
  广西顺丰速运有点公司桂林分公司片区负责人 黄晓华:我们有这个喷雾的消毒,然后给每一件快件都会进行消毒,那我们出桂林的件我们也是如此,这个是一个很常态的,就是从源头上面去控制;第二个是在我们网点的话,就是给每一个网点都有这个很严格的防疫要求,就是每天必须要做两次以上的消杀,然后我们现在大部分员工都已经完成第三针加强针的一个疫苗(接种),然后还有就是每个员工我们提供服务的情况下一定要带口罩去做服务,然后每天有值班人员会对我们进行温度的测量,就保证我们每一个员工在上班期间他的身体是比较健康的。
(记者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