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踊跃提交提案履职献策

2022年01月20日 10:54: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9日,住桂林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继续进行联组讨论,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倡议书》、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等展开讨论。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踊跃提交提案,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职责。
  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表示,两院工作报告生动、全面、客观的反映了2021年广西司法工作的良好局面。数据详实、条理清晰、目标明确、成效显著,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听了倍受鼓舞和感动。希望两院继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普法教育,加强民生领域案件审理,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桂林市政协将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倡议书》,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们学习领会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倡议内容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实际行动中。
  住桂林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亮眼的成绩、切实的改变、美好的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必将凝聚起奋力开新局、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一定会多献良策,多献诤言。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文泽鸿:我这次来参加政协会议比较关注双减和课后服务这些工作,所以我希望能够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类学校更要关心支持中小学减轻学生课业辅导和课外培训负担方面从观念上进行加大宣传力度。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项方大:报告中提出2022年在我们振兴工业更加加大各项的投资力度,技术创新等这些工作我也建议政府,在这个振兴工业上面出台更多的措施以及政策以扶持我们这个企业发展得更强、更大做得更好。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曾鸿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要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切实落实中央的"双碳"政策。作为地方高校,科技支撑"双碳"战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着力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的培养,跟我们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相结合,从而构建教育、科技、产业统一的、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扎实地推进我们广西的“双碳”战略。
  住桂林自治区政协委员 唐文忠:既然说桂林世界级的旅游城市,那肯定也离不开世界级的一些艺术家来这里进行艺术创作,我今年专门做了一个提案以桂林山水为题材,进行创作召集全国乃至全世界对桂林山水特别有情怀的有识之士来做一些专题性的创作做一些专题性的展览。
  区捷、李滨、龙杏华、汤桂荔、郑毅等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记者 王思聪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