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 赵乐秦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2022年01月20日 10:5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9日, 桂林市代表团继续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与自治区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审议。
  赵乐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使命,这不仅是桂林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神圣职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及桂林的使命职责,要重点突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历史定位,建议自治区加大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支持力度,像支持北部湾建设一样,设立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项基金,统筹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项目库,重点给予资金、项目、技术等支持。要更加关注桂林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现代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壮大。推动湘雅医院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加快建设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配套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强对桂林教育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支持桂林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赵仲华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务实、总结全面、目标明确,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各项目目标任务的“施工图”。建议自治区加大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国家、自治区层面出台规划和政策,支持桂林按照“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建设目标,加快桂林城市更新。加快桂林高校集聚区建设,充分发挥好桂林科教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桂林科教振兴。加快推进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切实保护好桂林山水、保护好漓江。
  张晓武表示,报告既全面又突出重点,措施具体、内容丰富,贯穿了“稳”的基调,突出了“早”的要求,弘扬了“实”的作风,保持了“紧”的状态,强化了“效”的导向,非常符合广西当前发展现状,也是全区加快经济发展、迅速崛起赶超的迫切需要和内在要求,对全区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建议在强化区域统筹发展方面,充分体现桂林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地位,推动粤桂黔滇区域经济合作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漓江生态保护的支持力度,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
  在审议中,陈建军、许建忠、邓军、蒋庆霖、蒋春华、谭建国、梁贻勇等代表,围绕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漓江生态、推动产业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奋勇争先、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传递了稳中求进、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是增信心、提士气、鼓干劲的好报告。尤其是报告中富含“桂林元素”,提出“加快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打造桂林‘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等项目,实施漓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等,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