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史增信 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城管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年01月20日 18:0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0日,市城管支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城管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政委蒲赞好同志作总结讲话。回顾市城管支队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支队党总支、下属各支部严格贯彻落实桂林市委、市城管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决策部署,以强化学习、交流体会、督促检查为抓手,联系创城惠民、创城为民工作落实学习教育重点,有效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的全面建设,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队伍在城市管理实践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市城管支队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城市精细化管理、践行“721工作法则”、推行城管网格+N服务模式等中心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要义是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开拓未来。学习党史是要求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从而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力量。我们只有学习掌握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会知道建党一百年来的风风雨雨,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最初的信念,坚定向革命先烈看齐,才能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和伟大成就召示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光辉历程。使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组的信心与毅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城管支队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支部书记带头领学讲党课,每一名党员必须坚持自学并完成15000字以上的读史笔记,同时分阶段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结合城市管理职能职责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周五党日+”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涵。学史力行,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巡查执法,经常加班加点纠治街面上的不文明行为,全力维护常态化的良好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学史明理,城管队伍强化为民服务理念,认真贯彻“721工作法则”,坚持为民办实事,妥善解决城市管理过程中的一些比较尖锐的矛盾与问题,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支持拥护;以史为鉴,吸取党史中的精华与营养,改善城市管理方式方法,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彰显城管执法为民的崇高形象。

  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城管支队由党总支全面抓学习制度落实,各支部具体组织学习施教,每一名党员严格按计划自学互学,使学习教育做到人员、时间、内容与效果四个落实。支队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人人有领学授课课件,党员个个有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通讯员 戴端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