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恭城三江乡:莲花绞搅动乡愁

2022年01月21日 10:3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到年关,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安冲村牛尾寨屯家家户户都会制作一种形似莲花的特色小吃—莲花绞。
     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安冲村牛尾寨屯村民 翟保兰:我们的“绞子”是传统下来的,我们村,我们整个安冲村每一年都做的,(春节)年前就准备好的,外出打工的,大学生回来都很喜欢吃,带出去还分朋友吃, 
     在新疆石河子大学就读的大学生俸壮在外读书时,最想念的家乡味道就是莲花绞。小时候最深刻的记忆就是过年时瑶族乡亲们互相帮忙做莲花绞忙忙碌碌的场景,团结互助,其乐融融,一片喜庆团圆的景象。
     新疆石河子大学学生 俸壮:在新疆读书我非常想念家乡的味道,我与街坊邻居在一起制作莲花绞,我感到非常的温馨和快乐,然感受到了我们这里独有的年味。
(恭城融媒 费丽 蓝格 黎晓蝶 梁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