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龙胜乐江镇:糍粑和酸鱼 年味人情味

2022年01月21日 10:3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年货里蕴含着传承千年的习俗,包罗万象的地方特色,以及浓浓的人情味。临近春节,新春走基层的记者来到龙胜、恭城、灵川、平乐等县,记录下当地群众忙着制作和购买特色年货的热闹场面。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村民们的年货清单里,糍粑和酸鱼都是必不可少的。村民告诉记者,红糯糍粑是属于当地的传统美食,也是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美味,一个个白白胖胖的红糯糍粑,既是年味也是人情味。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地灵村村民 吴春耀:为了迎接春节,我们侗家人的风俗习惯,家家户户都要准备蒸一些红糯,打些糍粑,还有禾花鱼腌制准备过节,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非常的感谢人民政府,感谢党。
(龙胜融媒 吴梦行 秦榛 通讯员 黄同凯 陈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