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小明赵乐秦周家斌李楚赵仲华参加审议

2022年01月21日 10:3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9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桂林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李楚,桂林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参加审议。
     刘小明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回顾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内容丰富,部署今年工作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安排科学周密。报告通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反映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赵乐秦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下一步要突出科技创新、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立法工作及执法检查,促进法规落实到位。
     周家斌表示,报告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人大代表主体地位。下一步,桂林市委将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全方位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李楚表示,报告政治性强、主题鲜明。代表工作亮点多、有突破,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赵仲华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紧扣广西发展大局,紧扣民生改善需求,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希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给予桂林更大支持力度,在全国两会上通过提出建议等方式,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张晓武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准确。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加强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
     审议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代表、副市长蒋春华,自治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参加审议。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