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 全力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各项工作

2022年01月25日 10:07: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4日,市委召开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分别传达有关精神。
    周家斌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是一次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期间,桂林代表团的各位代表和委员,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了良好形象,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这次“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是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要求,是深入推进桂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周家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结合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广西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全力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各项工作。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创新驱动力的要求,发挥桂林名城、科教、产业等优势,统筹推进桂林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科教振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的要求,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结合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要求,做好开放文章,在向海图强上取得更大成效。
    周家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本部门本单位的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落实责任,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各位代表和委员要带头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创新方法抓落实,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进一步找准自身在全区、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产业、资源等方面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围绕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招大引强、创新驱动等方面,想方法、下功夫,找准思路、创新举措。创新宣传方法,把桂林的优势资源产品、以及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提炼出来,积极向上汇报和对外宣传,争取上级对桂林更大的关注、重视和支持。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用好用活桂林红色资源,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这次“两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交出一份更好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楚传达了刘宁书记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蓝天立主席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参加相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领导参加桂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赵仲华传达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陈丽华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驻桂林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中区直驻桂林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