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1月29日 11:0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和自治区领导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在理论上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继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林、法治桂林。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副主席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对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批示精神,加强跟踪对接,推动提案中涉及的有关事项取得实效。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岁末年初,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