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共享年味 学校社区联合送上“社区里的年夜饭”

2022年01月29日 11:2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年夜饭象征着幸福与美满,承载着家的温情与温暖,在南方小年夜这天,空明社区联合石油小学的学生,家长以及志愿者,为社区的居民送上了一道爱心满满的“社区年夜饭”。
    小年夜当天,空明社区的活动室被改造成了“大餐厅”,长桌上,团圆的饺子,桂林特色的豆腐酿、象征着年年有余的清蒸鱼、大碗扣肉、还有美味的蛋糕……由石油小学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同用心制作的一道道佳肴热气腾腾地端上了桌,五颜六色的菜肴摆成各种图案,每道菜都有各自的寓意,蕴含着对新年的祝福,对新一年的期待。吃着小厨师们用爱心烹饪出来的菜肴,大家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嘴上彼此互道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石油小学 校长 谢颖华  我们邀请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退伍军人,和社区居民们一同品尝 就地过年,希望通过这个“社区里的年夜饭活动”,让社区充满家的味道,充满家的温情,以此促进邻里和谐,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充分感受,春节背后的文化及习俗,体验春节的热闹氛围,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 
    围绕着“团圆”这一主题,“社区里的年夜饭”活动还设置了茶话会、集体合影、新春团拜,渔鼓表演等环节,让大家提前感受过年的热闹,
    石油小学 学生 石诗韵:这次我很开心,因为我在很多人面前表演,给孤寡老人了爱心,我很高兴,很自豪。 
    石油小学 学生 石雅娴:我觉得我很开心,因为我以前都是跟我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今天我是跟大家一起过年,我觉得很开心。
(李灿 徐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