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调研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推动绿色发展

2022年01月30日 11:24: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7日,市委书记周家斌来到桂林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周家斌来到桂林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巡林,详细了解巡山护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在一块林长公示牌前,认真察看公示牌上的信息,听取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林长公示牌作为社会监督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手段,不仅是一张对外公开的信息表,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一定要规范设置、发挥作用。
  周家斌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着眼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制度,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健全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冬春时节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源头防控上再加力、能力建设上再提升、运行机制上再完善、宣传教育上再加强、责任落实上再强化,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筑牢城市安全底线。坚持依法治林、强化责任落实和群防群治,大力推动林长制创造性落地落实。压紧压实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责任,各项工作要量化到人、到林、到村,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林业生态安全。
  市林业和园林局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