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落实疫情防控机制 营造春节靓丽市容 ——市城管部门强化节日值班执勤

2022年02月06日 14:5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市城管支队严格贯彻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要求,落实市城管委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就地过新年,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出桂林市,不聚集,利用微信、短信互相拜年问好,过一个简单廉洁、安全和谐的新春佳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放弃休息、加班上岗值班执勤,全力维护良好市容秩序,热心服务市民群众,积极践行城管执法为民的新理念。


  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新春佳节,市城管部门精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将节日执勤分为3个日常巡查小组。第一组负责对中山路、滨江路等城市主干道的市容市貌进行巡查执法,宣传教育市民游客不乱扔乱丢垃圾,遵守生活垃圾分类规定,按要求投放垃圾,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引导骑行者线内停放,共同维护便利交通。第二组负责到主城区商业繁华街区检查燃气工商户安全使用燃气设备的基本情况,着重对从事餐饮的经营户进行排查,严厉纠正其不规范安装燃气设备与使用燃气的行为,预防公共安全隐患。第三组负责对景点景区和广场等公共场合巡查检查,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避免给大气污染防治带来影响,提升空气质量,保障健康生活。在此基础上,市城管支队还成立了应急处突队,针对节日期间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快速出击,积极应对,主动配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春节期间,恰逢桂林象山景区和南溪山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每天来景区公园的市民游人剧增,市城管支队启动应急响应,节日值班大队主动联合象山和秀峰城管大队加强对象山景区和南溪山公园周边执勤值守,积极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耐心纠治乱扔、乱丢和乱吐等市容“三乱”行为,全力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1月31日至2月6日,市城管部门共出动值班执勤队员1600多人次,教育纠治市容违规当事人360余人,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志愿服务180件次,城管亲民文明之举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

(通讯员 戴端辉 邓智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