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雁山镇每天10万斤蔬菜供应春节市场

2022年02月07日 12:4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蔬菜大丰收,雁山暖意浓。春节期间,雁山区雁山镇蔬菜基地莴苣大丰收,价格稳定,每天为我市和周边省市春节市场供应莴苣10多万斤。
    雁山镇作为我市的蔬菜基地,一年四季蔬菜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今年春节前一周就开始进入蔬菜销售旺季。春节期间,记者在雁山镇三合村看到,农民群众分工合作,有的忙着收割莴苣、打捆、挑到三轮车上,有的负责驾驶三轮车、拖拉机运送蔬菜到采购商的大货车前,有的负责搬运上车,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热火朝天。村里的种植户说,今年冬季迎来了莴苣大丰收,而且价格稳定,既丰富了春节市场,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雁山区雁山镇三合村蔬菜种植户 莫连富: 今年的行情比较稳定,像今天就1块2毛几,就莴笋这一项毛收入大概是12万。春节现在需求量比较大,每天都来来往往的老板来我们这边采购。
    春节期间,各地采购商每天在雁山镇采购大量蔬菜,保证春节市场供应,其中的采购商刘贵富每天在雁山镇采购蔬菜就达十多万斤。
    蔬菜采购商 刘贵富: 雁山的菜产量多,再一个莴笋的质量好,你看这个叶子,刚好最合适,不老不嫩,也不高,装回来回家吃最香了,真的,我们是拉到外地去的,数量我们装得多,十几万斤一天。
    在雁山镇政府的引导下,各村根据季节和市场需求种植蔬菜瓜果,三合村上半年种植瓜果,下半年种植莴笋等品种,丰富我市和周边省市市场。
    雁山区雁山镇三合村党支部委员 刘正芳:我们这里是蔬菜基地,是桂林市定点的蔬菜基地,我们村种植蔬菜的面积大概是1300多亩,产量在1500万斤以上。这个春节现在收菜的老板特别多,像这些大卡车的话每天要拉6 、7车去外省。
(张友滔 通讯员 秦凤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