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街头百花齐放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022年02月07日 11:1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将至。我市用鲜花、绿雕装点各大交通节点,以五彩斑斓的颜色装扮城市,把街头巷尾装点得更有年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每年的春节摆花,中心广场都是最为亮眼的一个,今年中心广场的摆花造型以“春之声”为主题进行设计。整体摆花高6.3米,长30米,巨型立体春字高高耸立,周围彩色花朵依次排开,像裙摆散落,花丛中的提琴和音符,仿佛春之乐章正在奏响,几只小老虎造型活泼可爱,送来虎年祝福。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工程科副科长 申华:展现“春之声”乐谱华章,以灵动的曲线勾勒出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寓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增加了节能LED灯带,丰富夜景效果。
  在阳桥两侧,名为“幸福团圆”的摆花造型已经布置完毕,鲜花高低错落层层叠起形成球状,象征着阖家团圆。小巧的灯笼相互串联,洋溢出喜庆和谐的新春氛围。
  桂林市花木研究所工程科设计师 施林依蓉:各色花卉组成的圆鼓状花钵寓意“团圆”,搭配传统造型,与地面摆花相呼应,更显节日喜庆。
  除了市中心,我市各大交通节点及各公园也都用鲜花进行了装点。在桂林站,火红的花卉烘托出喜庆节日氛围。在桂林北站广场,摆花主题为“祥虎闹新春”,充分体现了园林工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南溪山公园,“五虎闹春”的摆花造型呈现出丰富的立体景观效果。
(李蔚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李腾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