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2月07日 11:16: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组成多个检查组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市长李楚参加检查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和市场保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
  在桂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李楚一边听情况介绍,一边询问燃气管道安全措施。李楚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措施,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不发生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营造安全使用燃气的良好社会环境。
  李楚一行前往金山市场、华润万象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市场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楚表示,国内疫情目前仍是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农贸市场、购物中心作为人流密集场所,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市场内的管理人员、经营户自身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市场定期消毒要到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预案演练,配备充足消防器材和安全保障人员,确保市场安全运营。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加强货源调配,维持市场供应量足价稳,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
  李楚在检查象鼻山景区相关保障措施后指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气魄。象鼻山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是一件好事,我们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做好免费开放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秩序、旅游安全、应急处置等保障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舒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蒋春华参加检查。
  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检查桂林市基督教堂,天主教堂,能仁禅寺等地,重点检查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要加强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机制,强化用电、用火安全管理措施,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做到安全有序,确保各界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周强带队分别来到临桂万达、中国石化、桂林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地,仔细检查节前各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强调有关人员要把人流和物流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细做好落实,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措施,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贤瑞带队到汽车客运南站、桂林火车北站、泉南高速桂林北收费站现场检查交警执勤、交通秩序管控以及交通枢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路面畅通。要加强联防联控,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防控监测,全力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赵奇玲率检查组分别到尧山、漓江壅水坝和桂林玉昌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漓江水利安全和农业安全生产等并强调,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要做好各项值守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游客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龙杏华带队到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汇报,了解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滞留学生管理等情况并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寒假滞留学生管理工作,缓解他们“异乡过年”心理上的焦虑,让他们在校也能过个好年。
  副市长蒋春华带队检查桂林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安全保障情况并要求,要做好节日和日常的安全防护工作,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场馆有序、安全。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