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永福:机器人当工匠 智能产线“新”风拂面

2022年02月07日 12:48: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工业振兴战略,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新春走基层跟记者走进永福县苏桥工业园区。春节的苏桥工业园区生产依然忙碌,不同的是,这里机器人当工匠,智能生产线“新”风拂面,正成为永福工业提升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一环。
     走进广西传来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除了为数不多的工人各司其职外,偌大的生产车间内机器林立,大型生产线上各项工艺流程配合紧密,上百台工业机器人组成“制造大军”,机器巨臂灵活舞动,取、夹、放一气呵成。工业机器人已成为产线上的中坚力量。
     广西传来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 李海锋:因为我们的产品技术含量比较高,用机器人控制的话,生产质量稳定,而且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还有一个(就是)技术创新。
     作为一家特种设备制造与销售企业,广西传来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智能制造放在首位。该公司项目产品以液化石油气钢瓶为主,计划总投资1.3亿元。全部建设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5元,年上缴利税2000万元。同时,公司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原动力,在行业内率先引进高精尖设备,对全国钢瓶制造行业发展有着独特深刻影响力。
     广西传来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 李海锋: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恪守以稳保质量求生存,技术创新求发展,持续发展树品牌“的经营理念 加大技术创新与科技研发的资金投入力度,通过技术创新,增效降本,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项目提速、产业提档,企业强劲的发展势头,好的营商环境和暖心服务是最强“助力器”。永福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工作思路,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工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智能制造、新型建材、光电产业等领域产业链,并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为永福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永福融媒 李妙龄 阳海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