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公务员韦敏:心系群众安康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2月08日 10:21: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近期公布的全区最美公务员光荣榜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韦敏名列其中,作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工作中,她是守护人民舌尖上安全的“勤务员”,她是分秒必争解决食品安全隐患的“指战员”,她是坚守市场领域防疫一线的“守卫员”,她是创新白酒作坊“三分”监管模式的“设计员”,她是推动桂林米粉工艺改造提升的“宣传员”。
    韦敏常说,“食品安全工作不等人,早一秒钟就多一份安全。”在负责应急处置业务的五年时间里,她妥善处置和指导处置的食品和涉及食品经营环节突发事件40多件。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她临危受命,担起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办综合组组长的重任。疫情就是命令,她“白加黑”连轴转了3个月,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
    面对食品安全监管的难题,韦敏总是毫不畏惧,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在全区食品生产环节率先开展“飞行检查”,不打招呼直插企业,隐患发现率明显提升。她还带头研究制定白酒小作坊监管“三分”模式,小作坊实现从“无人管”到“管得好”的飞跃,工作经验推广到全国。 
    韦敏勤政廉洁、乐于助人,她用热忱服务架起了一座干群连心桥。她多次带着米粉企业负责人到先进地市学习包装工艺,一次次帮助企业制定解决方案,最终让桂林的鲜湿米粉告别了“裸卖”的历史。韦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陈奕舟 通讯员 容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