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阳朔县普益乡:虫仔鸡出山进城变致富鸡

2022年02月11日 09:45: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走基层,记者带你走进阳朔县普益乡大山村,去了解那里久负盛名的虫仔鸡,是如何出“山”进“城”变成“致富鸡”的。
      普益乡大山村的练日华是2017年的脱贫户,他去年4月份散养了140多只虫仔鸡,现在肉质肥美,正是上市的好时候。近日,在大山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下,练日华收到一笔大订单,桂林市园林建设总公司和桂林市东江苗圃工会按照每只120元的价格购买练日华的140多只虫仔鸡,为练日华带去近一万八千元的收益,虫仔鸡成为名副其实的“致富鸡”。
      在练日华家中,记者看到,一只只虫仔鸡被装入精美的礼盒中,运往桂林市消费者手中。
      阳朔县普益乡大山村脱贫户 练日华:我今天心情非常高兴,因为今天我的鸡卖完了,感谢村里第一书记和各位领导,对我的帮扶关心,我明年再继续发展,再养一批,把日子过得更好。
      据大山村第一书记介绍,大山虫仔鸡在阳朔本地的名声很响,希望借此次虫仔鸡出“山”进“城”,把名声越打越响,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大山虫仔鸡。
      阳朔县普益乡大山村第一书记 蒋璟:我们大山虫仔鸡今天终于”出嫁“了,我们村民都很开心,这也让我在今年下一步工作中,将大山虫仔鸡的品牌进行做大做强,并且深化它优化它,然后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我们的销售渠道,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近年来,普益乡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生产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除了虫仔鸡,还有木薯粉条、腐竹等农产品走俏市场,实现了“手中有订单,致富不用愁”,不断激活乡村“造血”功能。
(阳朔融媒 蒙馨蕾 秦岱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