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灌阳县:聆听红色故事 共创文明旅游

2022年02月16日 15:1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聆听红色故事,成为灌阳县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的一种新风尚。
  春节期间,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积极开展“创文明县城,迎红色春节”文化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学习。
  “每年春节爸爸妈妈都会带我来酒海井红军纪念园重温红色历史,聆听革命烈士们为了新中国成立敢于奉献出生命的英雄壮举,我喜欢志愿者讲解员姐姐感人的讲述,每一句话都深深地触动我的内心,我立志在新的一年里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名像革命前辈们一样守卫国家的人。”小游客张同学说。
  为了让游客们学的上心、玩的开心,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管理处在园区设置了学雷锋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引导咨询、文明出行、爱护环境,茶水供应等志愿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微笑服务,给游客们带来满意的红色学习打卡体验,让他们对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留下深刻的好印象。”志愿者小唐自豪的说。
  春节期间,来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故事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涵盖党政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不仅如此,来访游客们认真遵守入园文明公约,爱护环境、遵守秩序、不大声喧哗,认真聆听纪念园园区以及陈列馆内的讲解。
  据了解,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园以来,截至2021年12月31日,接待游客总数高达3033875人次,2022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了游客21025人次。
  桂林市在2020年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桂林民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文明出行,遵守秩序成为整个桂林市民的共识。
  作为桂林市17县市区的一员,灌阳县高度重视文明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近年来,灌阳县依托良好生态优势、特色产业优势、资源比较优势、独特文化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兴旅美城”战略,着力做好“红、古、绿”三篇文章,生态休闲旅游开发迅速提质上档,推动了县域旅游的大开发、大发展,文明旅游蒸蒸日上。
(於婷婷 刘顺星 蒋陆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