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络中国节·元宵】临桂两江:“包汤圆 迎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年02月16日 15:2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营造欢快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2月15日,临桂两江开展了“包汤圆 迎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两江镇职工干部、党员、志愿者欢聚一堂,喜迎元宵。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面皮、馅料、盘子等,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包汤圆,大家有的揉面、有的拌馅,分工合作;有的说、有的笑、有的商讨,其乐融融。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虽然大小不一,但每个汤圆都圆鼓鼓的,有的敦实厚重,有的别致精巧,寓意团团圆圆。包汤圆、煮汤圆,一片热热闹闹的景象,就像一家人在厨房忙活似的。不一会儿,新鲜美味的汤圆就出锅了,大家品尝着甜甜的汤圆,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干部陆琳璘不禁感叹到:“一起劳动的果实最美味,这样的节日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

      汤圆做好了之后,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为疫情防控卡口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爱心汤圆。“长时间站岗,确实有点冷,感谢你们送来热乎乎的汤圆,暖胃又暖心!”接过汤圆的防疫工作人员纷纷点赞。这个团圆夜,天气虽冷,但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心却是暖暖的。“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防疫人员送上一份温暖,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表示。
      这次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还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凝聚了全民抗“疫”正能量,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讯员 陈秋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