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元宵】老外过元宵——我是外国人 但我不是外人

2022年02月17日 10:42: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元宵节当天,各地都在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喜迎佳节,在阳朔白沙镇旧县村,来自南非的一名建筑师——“疯子鹰”,在那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元宵节。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这是我的名字,我是毛疯子。
  疯子鹰来自南非,2002年,他在阳朔的旧县村租下了几间老宅子做民宿。当初村里人都说他傻,所以给他取了个名字叫“疯子”。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我自己已经在这里20年,我住在中国生活太好了,中国人都是欢迎我,有很多中国的兄弟姐妹我自己爱中国给我感觉是自己家。
  桂林的少数民族特色中,有个百家宴。疯子鹰说,每到过年过节,他就有百家宴吃。这天是中国的元宵节,村民毛宗斌一大早就在自家厨房忙活起来,他要邀请疯子鹰来家里一起过节。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天天中午晚餐,都有各地兄弟姐妹请我吃饭,我就是自己带我自己泡的酒,他们就是做他们自己的土鸡土鸭青菜什么的,我带我自己泡的酒(好吃吗) 好好吃很热闹好好玩。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村支书 龙明意:基本上平常都经常一起喝酒吃饭,他就入乡随俗了嘛。
  龙明意告诉记者,20年来,村民们从最初对疯子鹰租老房子的不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天天约疯子鹰去自己家吃饭。实际上,这也是大伙对疯子鹰带动村里民宿发展的一种感谢,而情感的转变也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像一家人。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这个是金桔酿,我自己酿的很香很漂亮,这是我们阳朔白沙的特色。
  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民宿经营业主 疯子鹰(南非):元宵节快乐,happy Lantern Festival,我是外国人但是我不是外人。
  疯子鹰第一个在旧县做民宿,无形中为当地旅游业发展助推了动力。“我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疯子鹰把村民当成了兄弟,村民们也把他当成了家人。
(记者 黄振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