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市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2022年02月17日 10:41: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明确重点、迎难而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实现全市经济社会不可逆的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讲话,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把今年作为“稳中求进攻坚年”,把一季度作为“迈坎季”。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抓经济工作要讲政治、讲方法、讲落实、讲实效,从维护大局、服务大局的高度,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不摆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真正解决一批难题、攻下一批项目、办成一批大事,推动经济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夯实项目支撑,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增强投资拉动能力。盘活各种资产资源,积极争取和用好上级资金,确保项目资金需求。突出抓好签约项目落地,狠抓重大项目协调调度。加快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桂林作为旅游城市,人流客流量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懈。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控预案,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抓好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林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各个关口,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统筹抓好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源头管控,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持全年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细抓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盯住关键人、防住关键事、管住关键物、控住关键点,严防社会面风险,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苗头隐患疏导在早、化解在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