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严密防控 确保安全 ——桂林市城管支队落实“三不放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年02月18日 09:11: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桂林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抓好城管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支队始终把保障城管队员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日常执法。落实好人防、物防与环境联防,支队结合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及会议要求,及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目前职责,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三不放过”的原则,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检查门卫出入登记 )

  一是办公区域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不全不放过。在人防过程中,市城管支队每天要求机关科室和直属各大队在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的基础上,所有干部职工必须坚持测量体温并如实登记备案。进出支队办公区域的外来办事人员一律接受门卫保安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同时佩戴口罩,一旦发现外来人员体温异常(超过37.3°C),严禁进入办公区并根据身份证信息及时上报其所在社区。在办案过程中,凡有必要带回支队调查的当事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监督其先行到医院做核酸检测,排查清楚后方可带回调查。所有来支队接受调查的当事人,支队统一安排专人到单独的问询室进行询问笔录,执法人员要认真检查当事人健康码,佩戴口罩,并做好自我防护。


(中心广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二是疫情防控各项指标不明不放过。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过程中,市城管支队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积极配合社区、学校、企业和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信息、防控常识和政策要求准确地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使大家对疫情风险、传播方式和防控指标有全面的了解,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支队还同每一名干部职工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延伸拓展防控范围,要求大家一同对自己家庭成员进行宣传教育,做到教育一个人,影响一大片。督促城管队员出外勤佩戴口罩,熟悉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城管队员的疫情防控能力与工作标准,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指标,共同编织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


(在问询室填写笔录)

  三是疫情风险排查流调情况不清不放过。在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中,市城管支队要求各部门领导要精细管理内部人员行踪轨迹,与此同时做好对干部职工其他家庭成员的宣传教育动员,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倡导大家就地过节,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非必要不离桂。确有需要离开桂林城区的必须严格按照市城管委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针对离开大桂林的必须提供出发地和返桂后的48小时核酸检测。排查发现去过中高风险区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做好居家监测。


(进行办公区域日常消杀 )

  通过落实“三不放过”的硬核举措,市城管支队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100%。截止目前,支队没有出现一例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员,更未发生一例感染病例。
(通讯员 戴端辉  李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