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临桂镇:耕读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1日 11:14: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耕读传家”的家风传承。临桂区临桂镇充分运用这一优良传统,打造灵山耕读园,让孩子们在参与耕作中学习知识,通过开展耕读教育促进农业与文旅的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灵山耕读园里,一群可爱的孩子穿梭在田间地头,仔细观察各种瓜果蔬菜的长势,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农耕小知识,亲身体验了一把在采摘与播种中收获知识的耕读乐趣。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通过耕读教育,既能让他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不易,也有助于孩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养成,得到家长们的广泛支持。
  临桂区居民 那女士:小孩都在城里面长大很少接触农村的各种种植的东西,现在想带他们来就是想让他们知道怎么种出的粮食,给他们知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吧。
  耕读园的建设,不仅是将课堂搬到室外的有益探索,也让灵山村依托本村特有的产业, 实现以“耕读”文化为核心的体验型特色文旅产业与创意农业的融合发展,将“耕读”文化具象成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人文景观,大大促进乡村振兴与文化繁荣,探索走出了一条有特色、有魅力、有文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临桂镇灵山村村民合作社董事长助理 刘锋:现在国家很重视劳动教育,劳动课现在又回来了我们合作社在这个蔬菜基地的基础上,通过蔬菜基地+劳动教育从单一的第一产业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灵山耕读园,下一步我们计划增加一些硬件设施,以及一些景观小品和寓教于乐的一些项目完善劳动实践功能为大中小学生做好劳动教育服务,为我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探索新的发展。
(临桂台 崔丽娟 李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