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叠彩区桂林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坚持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022年03月02日 11: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昨天,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深入到叠彩区、桂林经开区,就项目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引育一批龙头企业,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支撑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加快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驶入快车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桂林宋王城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旨在通过再现南宋末年桂林城池规模和城市格局,将东镇路周边老城区改造建设成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历史人文风景特色街区,打造将山、水、城、文融为一体的世界级旅游产品。当天,周家斌来到东镇门,实地察看宋城保护及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坚持保护优先、加强规划引领,加快宋王城的保护提升工作。
  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结构件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厂房、动力设施、集中仓库、办公楼、生活配套设施及市政配套设施。桂林安科讯数字能源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生产智能光伏逆变器、数据中心等数字能源产品。目前,两个项目正顺利推进。周家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深入项目一线,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周家斌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大力推进产业振兴,突出项目建设这一抓手,用好政策抓项目,用好资源抓项目,用好外力抓项目,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抓好项目策划包装,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引进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加快组建国有物流公司,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引育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领导丁东弟、王昕分别参加调研。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