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荔浦:备足春耕肥 助农保增收

2022年03月02日 11: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早谋划、早安排,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农用化肥储备供应工作。在当地供销社农资仓库,多种肥料储备充足,工作人员认真向农户介绍肥料和农药的用法用量及相关注意事项。
  荔浦市供销合作社农资公司负责人 朱雪芳:实施“应有尽有、保障供应、绿色农资”行动的同时,积极带头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维护市场稳定,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创新农资营销、配送和服务方式,让农民群众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荔浦市结合实际,根据春耕备耕需要,启动农资化肥储备方案,同时要求配送公司向各乡镇网点配送农耕所需的多种肥料,减少中间环节,切实满足农业春耕春种农资供应。目前,荔浦已储备多种化肥达5000多吨,可全面满足农业春耕春种需求。
  荔浦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 陈强: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好时期,为了让群众随时采购到各种春耕春种农资,我们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农资储备,助力春耕生产。到目前为止,库存肥料已达5000多吨,农药购进调进60多吨,农膜15吨,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钟准 钟国文 通讯员 李子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