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朝阳乡:打通草莓销售“最后一公里”果农吃上“定心丸”

2022年03月07日 11: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是草莓成熟季,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草莓迎来丰收,可销售却成了果农们操心的问题。朝阳乡快速反应,积极联系,仅两天就为果农找到销路。今年,龙门村种植的草莓达到40亩,第一波草莓产量已近两万斤。朝阳乡发动干部职工,通过联系商超、网络销售等方式,迅速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仅用两天就解决龙门村草莓销售难题。
  桂林市龙门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李四有:暂时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乡政府了解后积极主动帮我们联系销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对以后的种植更有信心了。
  朝阳乡还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如何保果并进行后续管护,当地志愿者们还自发帮助果农采摘和装箱,并制作短视频进行宣传,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为龙门草莓种植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
  七星区朝阳乡党委副书记 乡长 李志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解决农户销售问题 增加农民收入,反促农民种植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以龙门果蔬合作社为平台,扩大种植和经营规模,以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王瑜 通讯员 马丽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