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城区适龄妇女2022年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启动

2022年03月08日 09:3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桂林市妇幼保健院“情系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桂林城区适龄妇女2022年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启动,为我市广大女性朋友献上了一份健康“大礼包”。
  “情系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桂林城区适龄妇女2022年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女性健康管理中心进行。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隐形杀手,而“两癌”筛查,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受检妇女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实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市妇幼保健院 妇女保健科主任 谢玉梅:因为宫颈癌、乳腺癌的话在我们整个桂林市人群的知晓率和覆盖率还是比较低的,那我们医院为了扩大覆盖率,所以连续这几年都会开展特定人群的“两癌”筛查尤其是宫颈癌,通过定期的宫颈癌筛查还有疫苗接种的话是可以被消灭的一个癌症。
  据了解,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五城区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定点实施单位和全市17个县市区“两癌”项目质控督导单位,已连续五年为广大农村妇女和城镇困难妇女开展“两癌”筛查项目工作,惠及10万余名女性朋友。为了巩固工作成效,2022年,医院自筹经费进一步扩大免费“两癌”检查服务范围,提升妇女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妇幼保健院 妇女保健科主任 谢玉梅:本次活动的话是特定“两癌”筛查是由我们医院自筹300万经费开展的,那有别于去年的话是一个年龄阶段的放开去年年龄阶段是限制在30到64岁,那今年的话只要是64岁以下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可以以团体形式来参加免费“两癌”筛查,我们可以持续到全年都开展免费“两癌”的筛查。
(记者 岑佳璐 程琳 实习生 曾馨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