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

2022年03月08日 09:34: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号上午,由市商务局牵头,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组织成员单位来到兴安县严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义务消杀工作。
  当天,专业消杀人员利用烟雾机、喷洒器等设备,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彻底消杀。卫生死角、下水道是容易滋生蝇虫鼠蚁的地方,另外学生寝室的床铺、教室的桌椅也是需要特别注意,为此,消杀人员采用对人体无毒的消毒药水进行全面消杀,不给细菌滋生留余地。
  桂林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  会长 侯德全:(我们)为学校整个校园的内外环境用我们专业的烟雾机、喷雾器配合专业的消毒水,对学校的“四害” 消毒做一个全面性的消杀消毒工作,另外我们有一支队伍 对学校高空的一些常年没有清洁到位的地方,比如说蜘蛛网死角我们做一些高度的清洁。
  春季是许多疾病的高发季节,校园环境是防控传染病的一道重要关口,学校做好日常的消杀工作也是非常必要的,当天,工作人员还为学校进行了消杀培训。
  桂林市清洗保洁服务行业协会 副会长 刘值龙:垃圾桶要及时清理在春季的话要定期一般的话在三到五天,课桌椅这些包括宿舍教师进行消毒按照药剂的比例进行消杀。
  兴安县严关镇中心小学 校长 张紫勇:通过这次活动我校学习到了专业的消杀知识,将极大推进我校今后疫情防控、防传染病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当天市清洁协会共有21家成员单位参与活动,除了做好校园消杀工作外,协会还给学校送来了一批消杀物品。大家表示,今后会继续为严关镇中心小学做好消杀指导工作,共同保障校园环境卫生。
  桂林市商务局 四级调研员 王贻兴: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桂林市的商贸企业、行业协会从自身做起更好地服务群众,把雷锋精神传承发展下去把桂林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文涛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