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3月09日 16:06: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广西代表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稳定安宁新篇章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鹿心社陈武孙大伟等参加

  广西新闻网北京3月8日电(特派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3月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暨临时党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鹿心社,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孙大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宁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建军治军特点规律、立足强军事业全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的根本要求和精神实质,提出了贯彻依法治军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提出了“八个坚持”,为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宁强调,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肩负着特殊使命。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忧患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筑牢祖国南疆铜墙铁壁,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不断谱写祖国南疆稳定安宁新篇章。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国防意识,自觉履行法定的国防建设职责,依法保障好军队建设、军事行动和军人合法权益,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细做实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把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融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依托国防工业、科技和人才优势,深入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新动力、提供新动能。

  房灵敏、蔡丽新、周异决、王跃飞、卢献匾、李康、黄世勇、黄海龙、崔智友等代表参加会议。茅仲华列席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