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县文市镇: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奏响民族团结进步“新乐章”

2021年12月30日 16: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灌阳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灌阳县文市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党建引领,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乐章”。

  强化组织领导,奏响民族团结“前奏曲”。制定《文市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评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和各村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由3名骨干力量组成的绩效考核管理办,对全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指导、督查,落实考评任务。形成了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创建活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确保领导到位、督查落实、考核严格。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重要议事议程,与目前中心工作同谋划、共部署,已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奏响和谐共进“协奏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专项绩效考评,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通过“三进”活动,成功打造了大湾村、玉溪村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开展了民族团结文艺汇演5场,进行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宣讲21场。充分利用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赶圩日等有利时机,通过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广告喷绘、LED显示屏、展板、墙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有关民族团结的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目前共印刷了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单共计1000余张,营造了民族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奏响为民服务“暖心曲”。把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与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风貌提升、征地拆迁、石材整治、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广泛发动全镇21个村组建志愿服务队,汇集600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实践、固定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民族政策宣传等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目前,已开展志愿活动40余场,已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75件,解决揪心事烦心事150余件。

(来源:灌阳县文市镇  王冬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