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市四家班子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和水利清淤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15:47: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荔浦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植树造林的自觉性和生态环保意识,提升和优化我市生态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城乡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建设的浓厚氛围。3月11日,荔浦市:市委书记李玉清、市长唐双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茂利、市政协主席蒋战平等在家的市四家班子领导,来到杜莫镇榕洞村、屯顿村,与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志愿者开展春季义务植树和水利清淤活动。
      在杜莫镇榕洞村山岭,李玉清、唐双喜、蒋茂利、蒋战平等市领导身着便装、手拿工具,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当中。大家分工合作,三五人一组,与现场的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者、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种下桂花树、三华李、桃花树、杉树等树苗5000多株,面积60余亩。植树期间,李玉清关切询问我市当前植树造林工作和城乡绿化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铺开,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加入到绿化家园、美化家园行动中来。
      当天,李玉清等市领导还来到杜莫镇屯顿村枫木林屯开展水利清淤活动。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与当地群众、志愿服务者在沟渠间挖土清淤、铲除杂草,挥锹清理,认真地对水渠进行清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清淤2000多米。李玉清强调,春耕备耕工作,对全年农业生产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建设“三个新荔浦”、争创“西部百强县”目标,全面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三农”工作有序推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推进特色生态种植、养殖产业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周俊远 钟准 阳志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