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义务植树护绿 营造良好生态——市公安、城管组织党员联合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1日 16:00: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积极响应桂林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关于3月份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月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1日上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市城管支队党组织率领全体党员来到东二环路七星区朝阳支渠段河堤旁边集中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公安、城管党员同志们兴致正浓,大家自带铁锹、塑料桶等工具,分成4人一组展开义务劳动,通过掘坑、立树、培土、浇水四个基本环节,使一棵棵小树苗拔地而起,在蓝天白云之下,彰显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2014年,桂林市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植树造林、爱绿护绿逐渐已成为桂林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行动,作为桂林公安、城管部门的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模范带头为桂林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长期以来,桂林市城管、公安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击破坏桂林城市园林绿化设施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使美丽桂林的水更清、山更绿,目前桂林已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桂林人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桂林城管、公安定期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成为爱绿护绿的先行者。每年从8月份开始,开展查处盗打桂花的护花行动,维护桂林满城桂花的正常生长期。2021年,市城管支队依法查处损坏园林绿化案件120余件,责令当事人恢复绿化66处,有效保护了桂林良好的生态环境。


  当天植树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参加党员36人,共种植桃树苗120余株。(通讯员 戴端辉 郑华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